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开展五一节前环境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为有效防范环境风险,保障节前环境安全。2021年4月26日,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同志带队,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陪同,开展五一节前环境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三英铝业有限公司、城南环保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情况。现场还听取企业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标识、管理计划、申报登记、源头分类、转移联单、应急预案备案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区委常委黄志明对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夯实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当前,我市进入汛期,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着力提高环境安全意识,必须严抓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切实做好汛期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避免造成环境污染事故。

  二、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环节,全链条进行逐一核查,完善应急预案制度,加强人员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三、继续加强环保治理设施管理工作。要确保相关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相关污染物达标排放,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