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讲好革命先烈事迹中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4月28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邀请了区档案馆党史股副股长,广东省党史宣讲团二团佛山分团宣讲成员谢标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谢标同志通过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宋维静、谭秀华、谭光、谢玉婵等一大批高明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用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带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对标革命先辈悟初心,守使命。

  会议最后,生态环境分局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在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理清好历史脉络、学习共产党人的经验智慧。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学史崇德。要树立对党忠诚的政德,一心为民的公德,严以律己的私德。三要坚持实践导向,做到学史力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着力破解群众反映最强烈生态环境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