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五周年首场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今年是高明区“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成立五周年,在“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8日我分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教育公益活动,邀请了来自广佛地区15组亲子家庭来到省环境教育基地--广东盈香生态园参加“绿色环保自然探究”系列实践课程。

  活动当天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来自广佛两地小记者的热情,他们一起走进了位于高明区的广东盈香生态园,在大自然中开启了绿色环保实践课。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认识了一些常见植物的形态和特征,在观察和互动中学习植物的知识;走进鸟巢植物园看到了无土栽培的绿色环保种植模式,通过观察瓜果类植物的花朵了解到雌花和雄花的区别;来到了电力科普馆,各种电力实验器材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听完老师讲解后,在玩乐中学习了各种电力知识,一位小记者表示“在电力科普管学到了风力发电等绿色环保的发电方式,在以后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用电,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最后在多肉种植馆体验了多肉栽培移植,培养了植物种植的技能。

  2018年以来,我区“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多次组织环境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团体、学生、市民等,走进省、区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活动,针对不同类型的环境教育基地,让公众对生态环境工作方方面面形成整体认知,同时充分保障公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公众环境意识,助力我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并为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