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管家”正式上线擦亮荷城企业服务新名片


  去年,荷城街道通过定期召开企业服务小组联席会议等方法不断创新企服工作模式,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极大地优化了营商环境。

  今年,荷城街道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引入第三方环保专业机构,全力打造生态环境领域企业服务的新模式。

  “环保管家”对企业“精准把脉、对症下药”。荷城街道的企业存在较多环境遗留问题,以村级聚集园区为主,企业内部管理不完善的问题日益凸显,对于环境治理中一些技术性强的领域缺少指引,通过引入专业技术人员,为企业提供“药方”。

  从标准化管理到个性化管理,建立“一企一档一策”数据平台“环保管家”通过查阅环保资料、台账,对生产车间和治污设施进行实地巡查了解,为企业量身制定专业化服务,结合基础信息系统电子化监管,动态跟踪企业环保工作。  

  由末端管理到全阶段服务,有效防范企业触碰环保法律的“风险隐患”。从企业落地审批到运营生产,环保管家全程提供服务,更早更主动发现企业隐藏问题,从源头减少企业环保问题出现,促使企业更加系统全面进行环保管理。

  自3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环保管家”已走访了164家企业,收集汇总信息台帐,提出整改意见近400条。预计到今年底,“环保管家”将建立480家企业的数据平台,将有效促进工业园区企业整体环保管理水平的提高。

  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荷城监督管理所将充分发挥“环保管家”的效能,立足环保本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开创荷城生态环境企服新局面,为我区打造“碧水绕城、点亮西江”美丽高明新名片贡献荷城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