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云浮交流经验 助我区工业固废案件攻坚克难


  2021年4月8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联合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到云浮市进行涉铝灰案件办理经验交流学习,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和云浮市公安局云城分局参加会议。交流会议主要就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案件办理进行探讨。云浮市相关部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工业固体废物案件办理各个环节的经验与注意事项,随后双方就案件调查、涉案工业固体废物源头追查、两法衔接移交与证据固定、涉案废物贮存处置、应急处置、公益诉讼和生态损害赔偿追讨等重要环节,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区生态环境部门、公安部门详细了解到案件办理和后续处置的整体框架,把握了案件办理的重点难点,更通过本次交流会,坚定了我区成功办理工业固体废物案件的信心和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案件的决心。

  会议最后,与会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不但为日后工作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更为两地长期合作、资源互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