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3月31日下午,高明区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镇街生态环境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定华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接着,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作部署,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强化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担当起干事创业的光荣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能力水平,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全年的工作能够干出速度、干出形象、干出气势。三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慎用手中权力。要毫不松懈纠治 “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最后,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切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高明生态环境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攻坚克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力度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四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智慧增强本领,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科学谋划和完成“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教育引导我区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