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立即整改,提升校园空气质量

  为解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反映校园防尘污染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污染联防联治工作,改善校区周边大气环境质量。2021年2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联合荷城街道办、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区住建水利局对我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山岗平整工程和富湾中学后侧山岗平整工程现场停工,山体滑坡严重,裸土严重覆盖不全,没有设置喷淋设施。另外发现学校内外均有少量的建筑垃圾堆放。对于以上情况,检查组召开现场工作会,督促校区承建方限期清理建筑垃圾,并由荷城街道办加强山体地质灾害排查,限期做好山体表面的防扬尘覆盖。

  经2021年2月23日复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裸露山体已基本进行覆盖,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但由于部分山体有滑坡滚石下来的风险,小部分属于地质灾害应急整治点位未能做好覆盖工作。鉴于该项目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荷城街道代建中心计划2021年4月全面实施地质灾害治理,目前已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已进行围挡,竖立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对安全隐患地方进行巡查。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对区内各校园的周边环境废气污染问题的排查,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保障高明区校园空气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