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一行莅临佛山市高明区考察调研

  2021年2月24日,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永红、副院长李朝晖、王刚一行莅临佛山市高明区考察调研,践行中央及广东省关于突出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三水”统筹、系统治理的理念,传达2021年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布置会议精神,深入指导“十四五”新增国控考核沧江水闸攻坚。高明区环委办、区河长办、荷城街道办及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交流座谈会,并陪同参与了现场调研

  在座谈会上,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听取了高明河流域“十三五”期间水环境年整治情况报告,对高明区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给予了高度评价。汪永红院长指出,高明区深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守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推进高明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持续向好转变,实现高明区水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查勘了高明区国控考核沧江水闸断面,现场听取了关于2021年重点国考断面沧江水闸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重点项目的汇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局长熊鹏程表示,高明河是高明区唯一的排水通道,国控考核沧江水闸断面保持连续稳定达标面临较大的难度与压力,在十四五期间,高明区将科学制定高明河流域综合整治计划,实施全流域各有侧重分段整治,多措并举提高水环境容量,不断推进水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