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黄志明率队赴江门人才岛开展佛山市环保科技小镇建设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佛山市环保科技小镇建设,科学谋划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工作,2021年2月4日下午,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率队赴江门人才岛开展佛山市环保科技小镇建设专题调研工作。区府办、明城镇政府、区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区国资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7人先后前往人才岛项目现场指挥部、人才岛智慧城市展厅、江门人才岛科技产业园、江门人才岛综合展览馆等现场点进行了考察,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江门人才岛建设情况的全面介绍,对人才岛建设总体规划、设计策略、项目建设时间表、政府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调研组与江门人才岛指挥部办公室、滨江管理公司、项目公司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交流。江门人才岛的相关领导介绍了人才岛建设过程的经验做法,双方就开发模式、投融资方案、政府组织架构设置、配套扶持政策文件等细节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结合佛山市环保科技小镇的开发建设提出思考,相关领导对佛山市环保科技小镇建设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志明表示,打造江门人才岛的战略部署是蓬江区委、区政府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项目秉持“智领潮头、侨连天下、绿水青山、景城合一”的发展核心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建设,对高明区积极融入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佛山市环保科技小镇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推进佛山环保科技小镇建设,既要借鉴江门人才岛的有益经验,更要从高明实际出发,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佛山新机场建设的历史性新机遇,以高站位、高标准推进,未来以强有力的带动性、辐射性助推城市发展。

  黄志明表示,这次考察调研活动为两地加强交流互鉴提供了良好条件。下一步,欢迎江门人才岛相关领导到高明区考察指导,进一步深化、提升、拓展两地合作,共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培育动力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