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常委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线

  春节将至,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和生态环境领域生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群众节假日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全区经济“双循环”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及时彻查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和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2021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行动按照“全面部署、重点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总要求,结合危废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对风险程度高的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点、危险源开展检查,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力保春节前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的形势稳定。

  春节前,区委常委黄志明和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有环境风险高发企业进行安全检查10余次。通过现场检查和询问相关岗位操作人员了解企业环境安全情况,同时向企业发放《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关于做好节前停产、节后复产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派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考试试卷》,并要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严格防范环境安全、污染治理设施管理等敏感领域风险事故发生。

  下阶段,我局继续保持对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的高压态势,及时发现潜在隐患,积极督促整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进一步提高环境安全工作认识,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部门责任。二是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继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四是继续推进监管创新,提高环境安全工作水平。结合在线监控、污染防治“一张图”建设工作,推行无人机巡查等监管模式,实现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监管,全面壮大环境监管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