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三级生态环境部门 齐抓共管跨界环境污染

  近期,为有效解决肇庆明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臭气扰民的跨界污染问题,我局迅速启动跨界污染问题处理机制,函达肇庆市生态环境局高要分局,并在市局的协调组织下迅速开展跨界联合执法。

  2月3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华同志带队,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更合监督管理所联合肇庆市生态环境局、肇庆市生态环境局高要分局、蛟塘监督管理所两市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到肇庆市肇庆明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跨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组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部分工序废气收集效果不佳,污泥废气对我区更合镇居民造成一定影响。现场检查后两市生态环境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该公司2020年10月份至12月份期间,废气治理设施中的布袋处理器质量存在问题,导致废气治理设施处理效果受到一定的影响,相关问题已于2021年1月初已经整改完毕,并承诺日后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两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企业日后加强巡查管理,强化沟通机制,在收到更合镇气味反馈后及时响应跟进,在不利扩散的气象条件下落实限产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下一步高明区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加强两区跨流域、跨区域环境联合执法,创新联合执法工作方式,不断推进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两地环境综合治理,为精准解决跨区域环境污染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