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开展春节前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1月25日,区委常委黄志明同志带队,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局长熊鹏程同志陪同,开展岁末年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广东瀚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固泰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听取了两家公司对日常管理、VOCs收集治理技术(RTO蓄热燃烧)的汇报,了解了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

  区委常委黄志明对企业以及施工单位一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同时也对其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严格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二、继续加强环保治理设施管理工作,确保相关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相关污染物达标排放,由于RTO热燃烧装置,每日必须做好检查检修,规范管理。

  三、要夯实各项环境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四、企业开展迎春节清理工作过程,必须依法依规妥善、规范处置固体废物或建筑垃圾,不得随意乱倒偷倒,避免造成环境污染事故。

  五、加强防控疫情期间人员值守工作,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及时应对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