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水环境调研 提升环境大数据应用

  1月15日,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信息中心、执法一大队等相关业务股室,以及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开展高明区水环境大数据管理系统项目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首先由执法一大队结合“一张图”系统,向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讲解高明区各镇街的工业分布情况、行业类型、产污特征;受纳水体地表水(河涌)分布走向、水质情况等。随后双方针对现状开展讨论。然后对企业、内河涌进行现场勘察,对拟安装全过程监控设备的受纳水体点位、相关企业单位进行可行性现场勘察,为后续大数据系统的安装、使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明区水环境大数据管理系统是通过对涉废水排放工业企业、主要内河涌断面水质进行时间维度全天候、排污维度全过程、水质维度全过程监控,实现“点+面”一体化监控高明区重点区域水环境质量。本次调研为高明区水环境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提供有力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