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人大代表座谈会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为了更科学地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同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凝聚人大智慧,汇集代表力量。1月8日下午,我局邀请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李国明,相关市、区人大代表共9人走进生态环境高明分局,召开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人大代表座谈会。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总工程师谭玉华、副局长周顺彪及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参与此次座谈会。

  会议上,谭玉华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编制稿有关情况,同时对环保小镇目前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李主任及其他人大代表针对编制稿和环保小镇建设与我局展开了意见建议交流。

  此次邀请的人大代表超过半数均来自区内企业,他们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关注度很高,其中来自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建议“十四五”规划中更多关注本地区企业及行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相协调的具体举措;来自佛山市三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盛提出“十四五”期间加快完善我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怎样用好用实环保改革政策,政府部门怎样联合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惠及更多企业。其他与会的人大代表逐一对我局“十四五”规划及环保小镇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局相关人员进行了一一回应。

  最后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意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做好高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而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