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推动“蒲公英”扎根乡村开启绿色课堂

  随着4架“智慧小飞机”传递到学生手中的那一刻,庆洲社区第二课堂服务正式启动了。12月27日,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党员领导干部受邀参加庆洲社区党委发起的主题为“学无止境 梦想飞扬”的第二课堂党群共建项目启动仪式,生态环境分局机关党委书记谭玉华同志、专职副书记连练湘同志及四名志愿服务先锋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庆洲社区基层党组织发起的第二课堂服务旨在通过常态化运作,积极挖掘辖区教育资源,激发少年儿童成长成人、提升务工人员技能水平、提高务农人员的种养技术,利用周末、寒暑假等居民便利时间开设公益课堂。我分局积极响应号召,带领“蒲公英”环境宣教团队代表走进庆洲社区,与其他三个共建单位一起认领了相应课程。

  我分局打造的“蒲公英”环境宣教品牌四年来不断发展壮大,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居、进机关、进乡镇”的“六进”活动模式,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政策宣讲、环保业务培训、环保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传播到不同的人群领域。此次认领了庆洲社区环保课堂,正好迎合了基层群众对环境宣教的需求,接下来我分局将不断以服务群众为导向,设计更多切合乡村实际的环境科普宣教内容,不断扩大环保知识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优质环境教育走进乡村,在乡村中注入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