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联动 深入开展危废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为严格落实《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佛山市生态环境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佛山市高明区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2月4日、7日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高明区内危险废物持证经营单位、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相关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关注具有易燃易爆特性、易反应性、毒性的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情况,排查违规堆放、混存混放、随意倾倒、私自填埋危险废物等突出问题。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生态环境部门着重对危废产生、危废经营单位、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风险源单位的危废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环节、全链条进行核查。应急管理部门着重对“一线三排”应急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核查,消防救援部门着重对企业消防设施,台账资料进行检查。同时在岁末的关键节点,要求企业要抓实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推动危废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一是安全生产落实到全体企业职工,融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确保“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二是要强化人员培训,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员工要及时培训。三是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