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为领导干部戴上“紧箍咒”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的监督管理,全面增强我局干部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2020年11月19日上午,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谭玉华同志会同机关党委纪委书记连练湘同志对违反因私出国(境)规章制度的备案人员进行了约谈。

  会上,谭玉华同志通报了2017年至今违反因私出国(境)规章制度的备案人员和具体情况,宣读了我局2019年印发的《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规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规程相关规定,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

  针对通报的情况,反映出个别干部在在执行因私出国(境)纪律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思想上不重视,这种行为必须要予以严肃处理。全体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下阶段,局办公室要着手更新健全完善本单位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要及时对照中央、省、市、区对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要求,调整完善本单位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发挥以制度管人的最大效力,杜绝与上级制度要求脱节的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