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蓝天保卫战强化攻坚暨落实voc第三方治理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环境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10月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污染控制股薛璟锐同志在荷城监督管理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高明区蓝天保卫战强化攻坚暨落实voc第三方治理工作会议,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镇街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同志及30家涉VOC重点监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生态环境分局污染控制股薛璟锐同志向各个镇街和相关企业代表传达了省、市、区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工作强化督导帮扶中对涉VOC企业的有关要求。明确指出要严查严管超标排放、违规排放的,无治理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群众投诉较多、反应强烈的废气异味问题,设施选用技术不合理、设施不稳定运行的企业,全力夺取2020年蓝天保卫战最后胜利。其后,针对企业普遍存在治理设施处理低效、VOC收集达不到要求的问题,我局结合全区涉VOC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案和参考指引。下一步计划对完成生产工艺改造或治理模式升级的涉VOC企业按照奖励方案的要求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最后,生态环境分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和各个镇街监督管理所负责同志结合日常现场检查VOC企业时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工作措施和下一步计划,确保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达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