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省控断面沧江水闸水质及AQI达标工作推进督导会议

  为全面攻坚高明区水、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省控沧江水闸断面、高明区空气质量指数稳定达标,促进高明区治水、治气工作取得实效。10月21日上午,高明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省控断面沧江水闸水质及AQI达标工作推进督导会议,区委常委黄志明及区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区环委办通报了2020年1-9月高明区水环境、大气环境质量情况,特别指出了今年以来省控沧江水闸断面出现多次月度监测超标,水环境质量考核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着重分析了高明区水、气污染源的排查和重点污染物指标的变化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高明区各部门需要开展的水、气环境治理重要项目和关键节点的工作要求与建议。

  高明区各镇政府、街道办及区住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负责人,结合辖区及职能范围内的水、气重点工作,依次作了有关大气重点污染因子扬尘、一氧化碳等防治情况及水重点污染源生活源、工业源、农业面源及内生源的防治情况,并表态将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源头治理责任目标,扎实推进高明区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

  黄志明常委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对高明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考核的重要性,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努力作为,按期完成省、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各镇政府、街道办要结合辖区实际,以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研究制定本镇街环境整治提升方案,切实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