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用坚决态度和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召开2020年度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9月30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崇德向上、遵规守纪、依法办事、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上,传达了市、区关于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通报了王健尧违纪违法案案情,宣读了王健尧忏悔材料,观看了区纪委监委制作的王健尧违纪违法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和《2020年高明区作风建设专题片》。

  局党组书记熊鹏程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定政治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信念信心。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努力破解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熊鹏程强调,以案四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深刻充分认识做好“以案四说”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案四说”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是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快爆发力大迸发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认真吸取王健尧案件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王健尧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监督约束决不能拒绝。

  熊鹏程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局上下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污染联防联控等工作。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对照省委巡视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对照作风建设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对一些不切合实际的形式主义做法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要狠抓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既抓好当前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又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最佳成效。要狠抓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守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