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跨界联防联治,共同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为了加大对跨界区域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跨界污染问题,共同提升跨界区域环境质量,2020年9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荷城监管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白坭监管所对三水区佛山市瑞丰石化燃料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龙池石化燃料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阳光陶瓷有限公司开展跨界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佛山市瑞丰石化燃料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三水龙池石化燃料有限公司已经停产,生产设施及储存设施已全部拆除,原生产场地已作为富龙特大桥建设方中交集团临时施工场地。对佛山市阳光陶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配套的治理设施正在运行,暂未发现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陶瓷行业的环境监管工作、污染治理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互相分享好的监管经验和做法、陶瓷行业污染治理应用效果良好的治理技术,达到了互相借鉴、共同提升的目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周边区县级生态环境部门的联合执法和交流工作,努力守护高明区人民的碧水蓝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