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协作 保障环境安全--高明区开展危险废物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为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佛山市高明区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多发态势,扎实抓好当前我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风险防控工作,保障环境安全,高明生态环境分局邀请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科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危废处置单位(项目)开展了危险废物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四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贯彻涉危险废物的“过程式”执法检查新理念,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区内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及项目,结合危废行业环境安全管理要求进行检查。一是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环节、全链条进行核查,二是通过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强化企业环境守法自觉,提升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实现危险废物管控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三是生态环境部门依据《佛山市高明区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建立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处置过程安全监管与环境监管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堵住危险废物监管漏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