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

  2020年7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在区环境教育基地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顺利开展蒲公英环境宣教“送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企业200多名员工,包括管理人员以及一线的技术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环境教育基地是提升公众生态环境意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开展的有效途径。通过“送政策”的形式,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把政策宣传传递到我区环境教育基地,有助于进一步夯实环境教育基地的教育基础,强化环境教育基地在行业领域的环保引领作用。

  本次宣讲活动是由来自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固废管理股、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股、法规宣教股等多个不同部门的宣讲人员进行授课,面对面地向企业宣传和解读环境安全管理、排污许可证管理、固体废物管理、环评政策、环保法律法规等多个领域的政策和生态环保知识。

  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分局继续着力打造“蒲公英”环境宣教服务品牌,把环境宣教活动如蒲公英般撒播环保“种子”到广大群众。2020年至今,通过“政企同上线”网络授课、新媒体“云课堂”宣传、现场调研参观、“送政策进课堂”、“送政策进企业”等形式,顺利开展了国家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环境治理信用体系构建、固体废物资源化技术推广、环境治理第三方服务推广等宣教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