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在西江边】生态环境高明分局党员先锋模范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普法宣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饮用水水源安全工作,遏制在高明水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出现的垂钓、游泳等可能污染水体的活动,2020年8月3日下午,佛山市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暨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一线普法宣传活动在西江干堤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佛山市生态环境分局高明分局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谭铭潮同志做动员讲话:做好防疫、保护饮用水源地安全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生态文明建设总要求,保障高明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的一项重要措施。生态环境分局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切实做好此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一线普法宣传活动,将水源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依法依规开展巡查劝导工作,规范着装,注意工作态度,树立高明生态环境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迎风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启动仪式结束后,荷城街道办、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等党员干部20余人奔赴高明水源保护区一线开展巡查劝导工作,西江干堤公园江边的钓鱼者、江里的游泳者见到有穿着党员志愿服的劝导人员,钓鱼者匆匆收起钓鱼装备、游泳者匆匆上了岸。志愿者们现场给他们每人发放了一份《关于禁止在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垂钓、游泳等活动的公告》,告知他们西江是高明重要的饮用水源取水地,城区群众全部都是饮用这片水,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垂钓、游泳等可能造成水质污染,保护高明饮用水源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组织党员先锋模范志愿者持续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野泳、垂钓巡查劝导工作,用行动呵护我们的水生态环境,尽最大努力保护高明区人民的饮用水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