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底板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大考之年,佛山市下达了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出台了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硬核十条”。为进一步摸清高明区生态环境现状,加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底板,2020年4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开展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场调研活动。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分别到杨和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杨和镇对川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现场,杨和镇镇长罗伟源及区住建水利局主任科员陈力分别就职能职责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黄志明强调,一是要精准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二是在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稳定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全力冲刺、抢抓黄金工期;三是要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充分研究项目沿线排水户的接入,力争将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体现到水环境质量提升上来。

  接着,调研组到佛山中旗建材有限公司、佛山市智荟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工作情况。

  黄志明强调,重点行业及重点企业要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日常监管工作,积极开展削减技术改造,大胆尝试“环保管家”VOCs第三方治理服务;生态环境分局要大力推广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打造为2020年亮点工程,充分利用经验推广、现场观摩等方式,推动第三方治理由试点示范向全面推广应用转化;第三方治理服务机构要依法依规提供专业化治理服务,打造先进、科学、高质的环境治理服务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