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专业履职能力 提升“三服务”质量

  2020年3月20日下午,高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带队,带领区委区府办综合科、秘书科工作人员到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高明区环境教育基地之一的高明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实地了解高明区环境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通过“边考察、边提问、边交流”的方式,深入生态环境工作一线,学习生态环境知识,了解生态环境业务工作。

  随后,在业务交流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就生态环境工作职责、具体业务以及各部门职能等进行了介绍,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我区污染防治攻坚“一张图”数据平台,并剖析了生态环境分局“办文、办会、办事”存在的不足。

  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指出,新时代对各级办公室系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有效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水平,办公室系统不仅要着力做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及发挥参谋辅政作用,更要着力强化跟踪督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全面落实。而精准、规范、高效地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是做好“三服务”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我们要努力学习和掌握的“三办”基本功,潜心研究方法、规律和要求,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

  接着,区委区府办综合二科结合工作经验,采用理论知识与区各单位实例分析的方式,分别对公文格式规范、提高以文辅政水平、办事办会技巧要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此次培训,生态环境分局参会人员对“三办”的规范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容易出错的细节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交流座谈会最后,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表示,此次交流座谈对生态环境分局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起到了非常有益的指导作用,加深了对公文写作和办会办事的规范的学习领会。熊鹏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依法履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切实做到严谨、细致、认真、准确、规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