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动固成效 造环境防疫情——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乡村振兴迎检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做好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准备,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荷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利用周末3月21日、22日两天时间,全面动员,到联点挂钩村居庆洲社区开展“再行动固成效、造环境防疫情”迎检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及美丽乡村建设。

  生态环境分局志愿者先后在庆洲李家村、刘家村开展了环境黑点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合力清扫了村公共区域的乱堆放、闲置物料以及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对垃圾进行了收集转运,进一步巩固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农村是防疫防控的重要一环。作为防疫防控的主阵地之一,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坚持不懈地把人居环境整治与防疫工作有机结合,筑牢环境卫生“防疫墙”,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

  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减少疾病传播途径,进一步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助力防疫阻击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