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黄志明到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听取专项工作汇报

  2020年3月2日下午,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到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听取我区环评审批改革及“三线一单”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总工谭玉华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黄志明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主动作为,在环评审批改革工作在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批效率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目前环评审批改革遇到的难题,黄志明指出,环评审批改革首先要获得省、市层面的支持,降低风险,打消企业疑虑;支持深化环评审批改革,扩大改革范围,由区统筹保障开展各镇街区域规划环评的经费,扩大环评审批改革的范围,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的红利;各镇街以此为契机,谋划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加快盘活空闲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拓展项目落地空间。

  关于“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黄志明表示支持建立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核对“三线一单”涉及的相关资料,及时上报最新数据;积极主动与市生态环境局和编制单位对接,及时掌握如机场、环保科技小镇、高铁、高速等新规划项目涉及地块的划定情况;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和编制单位的沟通,为高明未来发展争取预留更多的空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