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2020年2月25日下午,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到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区委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陪同调研。生态环境分局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有关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议上,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详细分析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考核变化情况,深刻剖析了目前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约束性指标任务及责考约束性指标任务的困难,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区委常委黄志明指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收官之年,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拼劲,切实担起责任,主动加压奋进,持续精准施策,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坚持问题导向。生态环境分局要领衔开展课题研究,摸清找准我区环境质量领域亟待突破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拿出实招硬招推动问题有效破解,推动高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强化精准施策。生态环境分局要围绕约束性指标任务,加快“一部门(镇街)、一清单”式责任分解,注重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从紧从严从实狠抓污染防治。

  三、健全工作机制。生态环境分局要强化环委办统筹作用,探索环委办督查督办,纪委监委常态、精准监督等压实责任新举措,提高督办事项落实的质量及效率。

  四、深挖工作亮点。生态环境分局要全面梳理省市区生态环境工作要求,提炼重点,在重点中把握亮点,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