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复产复工】环保绿色通道为疫情急需项目建设全力“提速”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口罩、消毒水、防护衣等成了关键物资,供应紧张。近日,多家企业有意改、扩建生产线生产防疫物资,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马上主动服务,助推项目加快落地。2020年2月14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开通的“绿色通道”再次快速办妥了两个疫情防控急需项目的环保手续,全速助推企业转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通过提前在线上接收相关资料文件后,马上组织技术骨干研究资料,快速核实相关情况,当天就能给到企业负责人相关答复。至此,在短时间内,生态环境分局已敲下三个疫情防控急需项目的“通过”键。

  据核查,佛山高明江门盈冠服饰公司主要从事服装、纺织棉等的加工生产。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公司拟抽调一条生产线,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目前该公司已具备生产条件,生产出的防护服待检验合格后即可投入市场。

  佛山市华希盛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无机酸、无机盐的提纯和复配性无机试剂、无机盐的生产,属于无机化工行业,具备在很短时间生产消毒水的条件。目前已具备可操作性,消毒产品经化验合格后即可投入市场。

  防疫物资对于当前防疫工作的开展至关重要,因此生态环境分局主动靠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专班跟进,从而推动项目尽快投产,全力做好疫情保障工作。目前我区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将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的相关要求,支持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在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需支持解决事项等情况,强化帮扶指导,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以及复工复产各项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