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护安全】持续奔走一线 推进企业陆续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自2020年2月10日起,企业逐步开始复产复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凝心聚力,持续奔走企业一线,及时摸排辖区内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并积极对已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环境执法人员先后对区内的佛山市绿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科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等三家重点企业落实防疫防控工作“四个到位”和复工复产“六个一”的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对尚未复工复产的佛山市雄顺达金属板业有限公司,要求其复工复产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排查到位不复工、不落实到位不复工现场。

  检查时,上述已复工复产的企业都能按要求做好复工防疫工作,落实好复产方案,开展复产前安全检查,组织员工通过网络培训完成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对外来人员在进入前进行体温测量,按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信息登记等。此外,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务必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管理等工作,严防发生事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