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护平安】坚守战“疫”一线!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开展水环境安全检查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安全稳定,2020年2月9日上午,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领区环委办、生态环境分局等有关负责人到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荷城街道大成路污水管网、城镇污水厂开展水环境管理安全检查。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等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对明港城地块截污管道项目工程进展、西江子堤建设、入河排污口排查以及水源地保护区周边围网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

  黄志明强调: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管理工作,保障好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二是要进一步摸排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入河排污口情况,并加快推进清理整治;三是要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内航道实施严格管控,禁止停靠船舶以及车辆进入一级水源保护区子堤,加强水源地围网的日常维护,切实降低水源保护区的环境风险。

  此行,黄志明还到荷城街道大成路、高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以及污水厂在疫情防控期出水消毒及出水排放指标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区环委办各成员单位间的联动,全区一盘棋,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同步统筹谋划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