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抗疫一线高明环保志愿者生动诠释入党誓词,生动诠释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这段时间,无数人每天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消息。来自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的环保志愿者们每天醒来都会主动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区政府最新的疫情防控公告,用实际的支援行动走到村居群众面前,走到疫情防控一线,张贴宣传,测量体温,跟踪守护,与村民共克时艰。

  “大家不要串门,减少出行,出门要正确佩戴口罩,家里要保持清洁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现疫情症状及时和社区联系……”自2月3日起,第二批高明环保志愿者们与庆洲居委会、孔堂村委会工作人员共画抗击疫情的同心圆,以村为家,村民就是家人,实行三班24小时值守。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生担当。高明环保的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当先锋,放下对疫情的恐惧,放下老家年迈的父母、新婚的妻子、在家学习的孩子,把对家人的牵挂藏在心中,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带头开展入户排查。他们暖心关怀村民身体状况,认真登记每家每户情况,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劝导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观察,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寒风夹杂着冷雨,高明环保志愿者坚守村口驻点,核查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逐个测温、逐人筛查”。

  高明环保志愿者,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和疫情抢时间,多少人昼夜星辰未曾合眼。这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的战役,我们只是贡献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生态环保铁军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轻言带过。疫情当前,有人避之不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上下一心,行动有序,挺身而出,无畏风险。守初心,防疫情,担使命,勇前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