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考核需各个击破部门协作推工作落实

为更好地开展2017年环保考核相关工作,区环委办于324日召开环保考核工作座谈会。副区长黄志明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区环保局、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区市场监管局、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区农林渔业局(农业林业)、区交运城管局(城管)、各镇街及西江新城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先由区环委办通报了2017年佛山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和第一季度高明区环境质量情况,区环保局针对目前环境质量形势,分析影响高明区环境质量的原因。

黄志明副区长表示,我区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情况不容乐观,敲响了2017年高明区环保考核工作的警钟,考核任务非常重,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今年环保考核工作,我们有必要召开会议讨论目前考核任务要求,把问题弄清楚,按照市相关文件要求,长短结合,动真格、求实效,做好各项考核工作。

会上,参会单位共同讨论在考核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的情况下如何做好2017年环保考核工作。区水务部门表示今年的水环境考核任务非常重,此前与区环保局讨论过后达成共识,明确了多项工作计划和措施,如全面实施河长制,借力融资平台,标本兼治,激活水体等;区农业林业部门日后将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日常监管,严格整治农业源,探索非规模化养殖的污染治理措施,减少农业源污染对河涌的影响;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部门和区城管部门也将根据职能,继续按照大气污染精准管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扬尘控制措施;各镇街、西江新城管委会也表示将按照区直部门要求,配合开展大气、水环境治理工作,同时根据职能,做好工业污染源、扬尘污染源、机动车污染源、露天焚烧污染源等监管工作。

最后黄志明副区长表示,我们要紧紧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佛山市建设人民满意政府100项民生实事(2017年)等考核任务,明确分工,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牢牢把握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治理这两大抓手,全面提升我区环境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