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土壤持续利用,落实环境调查评估

IMG_20170628_103020开展工业地块土壤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是我区贯彻落实省、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保障公众健康,实现土壤资源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

佛山市高明科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具备回收、利用酸洗废液资质的综合利用企业,主要从事工业危险废物的收集利用和生产水处理剂。由于企业发展和规模扩大原因,企业进行搬迁扩建,原厂址工程停止生产。为响应土壤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的工作要求,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保障场地后续开发利用,科朗环保公司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完成了地块环境调查和风险评估,近日组织召开了土壤环境调查和风险评估的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多名生态修复、土壤监测、场地评估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技术评审组,场地责任单位、编制单位、检测单位等代表参与会议。

会上,专家及代表们认真审阅了评估报告,现场踏勘科朗公司原址地块,分别听取了责任单位对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编制单位对评估报告主要内容的介绍,对相关内容进行质询和讨论。最后,专家组肯定了报告的规范性、调查评估所使用技术规范的正确性以及调查结果的可信性。经土壤调查和风险评估,企业土壤中重金属、氰化物、氯化物、有机物等指标满足工业用地标准,地下水指标均在三类水标准以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