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河长办履职开启首次治水督办工作

830日起,河长办严战康主任、叶启全常务副主任率队区委区政府督察室、区环保、农业、林业等部门,到一街三镇一新城开展为期1.5天的全面推行河长制督办工作。

督办期间,荷城街道办表示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治水。目前已找出短板,正抓紧整治工程,有信心进一步提高河涌水质达标率。同步落实畜禽养殖禁养区清理工作,目前已与养殖业主签订了协议书。此外,完成了西安监狱污水专管和富湾东泽路截污闸;河江片区截污工程现已完成初步设计和预算,争取11月动工建设,20186月完成,届时有望提高污水厂运行负荷和改善周边水环境质量。

西江新城管委会如期推进各项治水工程,近期联合多部门清理位于秀丽河附近的一家小散乱污企业,责令停产关闭,进一步保护秀丽河。

明城镇落实了27个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点的用地问题;此外,已召集42家蛙场养殖户召开清理动员会议,普遍场主表态配合在十月底前完成清理;另外完成了禁养区2家养殖场清理任务。

更合镇政府围绕前期对更楼河初步排查的污染源,目前围绕主要问题再继续开展深化排查,揪着问题,寻求全解决,拧着"保障更楼河水质达标"的目标任务不放松。

杨和镇强化畜禽污染防治,今年已完成158个畜禽养殖场的整治,并对限养区内第一批共18家自愿清拆的养殖场发放通知,要求10月底前完成,累计奖励资金约270万;计划于11月底完成11个蛙场的清理工作。

    区河长办严战康主任强调,各镇街、西江新城管委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机构与人员要迅速到位;围绕水质提升目标,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控桉减桉、农村生活污水等多源共治,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全力冲刺和攻坚河涌整治工作,确保水质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