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天鸽”下的高明环保

6639875131370273292017823,台风“天鸽”在广东珠海市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随即高明气象台发布将台风黄色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狂风“天鸽”即将来袭,高明区环保局启动极端天气紧急预警工作,全力应对“天鸽”的到来。

紧急防风预警,避免环境污染。台风“天鸽”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破坏力巨大。高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区内存在环保安全隐患企业及时提醒,了解企业开工情况,要求在台风期间避免户外作业,确保人员安全;要求企业值班人员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提高对环保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做到污染物三防,避免环境污染事件,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加强部门协作,信息互通共享。受“天鸽”登陆影响,高明区三防指挥部防台风三级提升为防台风二级响应,高明区环保局通过微信群,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共享道路交通损害、道路积水、电力损害、应急救援等情况共同抵御“天鸽”,其中杨和、更合两镇的自动监测站点在狂风中断电并中断监测,高明区环保局立即与杨和、更合两镇街环保部门取得联系,开展紧急抢修恢复工作。

强化应急检查,开展工业园区巡查。台风“天鸽”正在肆虐,我区的最大阵风出现在更合镇34.9m/s12级),同时也是佛山的最大阵风。高明区梁耀斌区长带队高明区副区长黄志明、高明区环保局局长熊鹏程与佛山市住建局副局长宗纪昌对威立雅垃圾填埋场开展应急检查工作。现场,梁区长对威立雅垃圾填埋场的应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高明区环保局紧跟指示,迅速出动,对威立雅垃圾填埋场进行检查并现场采样检测。

343460766565482227“天鸽”未至,高明环保已出发,“天鸽”袭来,高明环保在路上。今夜许多环保工作人员无眠,他们或严阵以待整装待发,或连夜分析采样数据,或在紧急抢修监测站点,对此,高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自嘲为“追风者”,确也是高明环保人的强烈的职业责任感。高明区环保局将继续全力推进高明区环境的改善工作,致力于为高明创造更好的碧水蓝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