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协调服务 推进VOCs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日前,区环保局组织VOCs重点监管企业的“一企一方案”服务单位召开座谈会,交流整治推进情况及专家评审工作要点,推进VOCs整治工作。

IMG_20170814_161931与会服务单位逐一汇报了所负责企业的整治方案编制情况、存在难点以及企业整治计划。会上,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服务单位所提情况逐一回应,对难点逐一梳理协调。同时,按照《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实施情况评审技术指南》要求以及近期召开专家评审的工作经验,与服务单位交流推进专家评审的要点:一是服务单位要为企业做好原辅材料、产排污环节、VOCs核算等分析,全方位为企业诊断;二是根据企业现状及行业整治要求提出可行性方案;三是细化企业环保管理方案、制度,指导企业规范日常管理,完善台账、自查制度。

会议最后,污控科薛锐副科长强调服务单位要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要按整治时限开展专家评审工作,确保企业按时按质完成整治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