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合力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工作,2017214日上午,区国土城建水务局(住建)、区环保局、高明燃气有限公司三方开展工作沟通协调座谈会。

    会议先由区环保局介绍近年来推进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及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改造情况,解说我区工业企业清洁能源主要集中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和轻质柴油,并传达在日常工作所了解到企业对使用天然气的诉求情况。建议住建部门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督及指导工作,天然气公司进一步扩大和辐射天然气管网范围,强化天然气工业用户的服务质量。

    通过座谈沟通,了解到高明天然气公司针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已一一制定了整改措施。包括制定天然气管网建设规划,明确了今年管网建设计划,确保管网到厂到户;就近期个别企业在用气高锋时出现气压不足的情况,已制定了工程施工方案,增建燃气管网,切实保障企业用气;进一步简化了工业用气支付方式等问题,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服务。会议最后明确,构建三方沟通机制,确保及时掌握动态信息,通过多方努力,共同推进工业绿色能源的健康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