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油站油气回收监管顺利通过市监测站抽测

 根据佛山市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精准防治实施方案和佛山市2017年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季度考核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安排,市监测中心站每季度将抽查辖区内5%以上的加油站。

日前,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对我区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情况进行抽检。分别抽检荷城街道中石化海景加油站和中石油彩虹北加油站,主要对油站进行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液阻、气液化监测。经现场检测,两间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以上指标均达到要求。

今年以来,根据市监测中心站的空气质量分析报告,臭氧污染有升高情况。故此,加强对辖区内加油站的油气回收监管工作,要求所有的油站必须委托技术维护单位开展油气回收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检测,同时建立环保管理台账。通过系列强化管理,促使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的运行合格率达到95%以上。目前我区已建立区镇(街)两级监管体系,共同对全区加油站、储油库开展油气回收检查工作,同时企业也建立油气回收常态管理机制,共同保障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