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环保局召开“佛山市今冬明春大气严格管控方案”工作落实会议

0032017129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环保局召开《佛山市今冬明春大气严格管控方案》工作落实会议。会议由高明区环保局监察分局苏海莹分局长主持,我区此次纳入今冬明春大气严格管控范围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限产名单的企业负责人,各镇(街道)环保局负责人及区环保局监察分局各片区执法负责人等七十余人参会。

会上,由区环保局监察分局杨家琚副分局长传达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今冬明春大气严格管控方案的通知》(佛府办函〔2017762)要求并宣读了“高明区建筑陶瓷、铝型材、玻璃、水泥、砖瓦生产等重点排污行业,以及涉及10蒸吨/小时以上燃高污染燃料锅炉的主要企业”和“位于高明区重点区域内涉废气排放工序的主要企业”两份名单,特别强调:1.在今冬明春大气严格管控方案实施期间,纳入重点行业名单的企业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施错峰生产,通过限制涉气排放生产工序,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议产能限产50%(以实际现有生产线计或现有产能计),并限期提交限产计划报告以及限产计划表;2.在我区启动中度以上污染预警时,重点区域内的工业企业须停止涉气排放工序。IMG_20171209_100346

苏海莹分局长指出:改善我区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区镇环保部门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区内每一间企业主和员工的愿望和要求;今日参会的各重点排污行业和重点区域企业是我区经济和发展担当,同时也是我区排污大户,理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市、区政府的统筹安排,切实执行此次今冬明春大气严格管控方案;区、镇环保部门将采用大气精准防控、中重度污染管控等执法行动,结合日常管理和“六十日环保攻坚战”等工作,强化管控和执法力度,为打赢此次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