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同责,现场协调水环境问题

为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2017410日下午,区委徐东涛书记、区政府黄志明副区长率队到高明河主干流上游(更合镇深步水水库)召开水环境现场办公会议,研究水质保障问题

徐书记现场详细、具体地向更合镇政府及环保部门了解了水库水系结构、周边重点污染源以及工作计划和措施。徐书记表示,虽然深步水水库水质在近三年总体趋向于改善,但是水质仍未稳定达到区政府要求,离优质的水资源环境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徐书记强调,深步水水库是我区及佛山的最大水库,也是高明河干流更楼河的上游,拥有丰富水资源,对周边区域的河流生态、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全区全域旅游开发中也占有极为重要位置,必须把深步水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凸显生态优势。

徐书记最后要求更合镇政府要想方设法,采取有力有效的标本兼治措施,下决心落实好深步水水质保障和提升工作,研究和探索最大限度征收深步水库集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等举措,彻底解决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和桉树种植等面源污染问题,必须从源头上实现治污和控污,确保源头水质得到保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