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严纪律 勇担当 促廉洁

 

环保、安监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学法讲座 

 

  2017年8月31上午,高明区环保局、安监局在环保局五楼会议室联合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听取《职务犯罪预防》法律讲座,传达区纪律教育学习班动员会有关精神,并对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部署。

以案说纪,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敲响廉政警钟。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区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和机关作风明察暗访片,以发生在高明的实际案例教育参会人员引以为戒,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派驻环保局、安监局的纪检组组长梁建辉同志就《追富梦碎的医院院长》中于建军的违纪违法案件及黄国桥违纪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环保局、安监局政商交往不可避免,但必须时刻恪守“亲”“清”政商关系,把握好交往的界限和尺度,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绝不能搞权钱交易。

心存法纪,“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筑牢廉洁从政意识。

  会议邀请了高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室林国平主任作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林主任对高明区发生的职务犯罪情况、职务犯罪最新的法律规定、安监、环保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案例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代表性和警示性。

传达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接着,派驻纪检组组长梁建辉同志传达了全区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班及全区第六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梁组长着重强调要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抓好“五个一”规定动作,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个人查摆存在问题及谈话提醒存在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于心提高认识,外化于行狠抓落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

  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同志以《讲政治、严纪律、勇担当、促廉洁》为题,给参会人员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熊局长以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原书记王国炎腐败犯罪的惨痛代价“十个一”告诫党员干部,一是在日常履职中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过得了三关”;二是牢记当官发财“两条道”,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跨过金钱关、权力关,坚决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三是要敬畏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权力,严格执行秉公用权的各项规定,同时敬畏服务对象,通过强化服务与执法,让高明绿水青山常在,平安和谐永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