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沟通,推进重点行业大气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深化整治工作,落实市政府有关精神,及时向企业传达政策要求,日前,区环保局组织陶瓷和玻璃企业代表,召开陶瓷和玻璃行业大气污染深化整治工作座谈会。

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陶瓷和玻璃行业大气污染深化整治工作作为大气污染整治重点项目之一,整治要求为:1、陶瓷行业开展提标改造工作,要求在2017101日起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收严为100mg/m³,其他大气污染物因子达到行业标准及其修改单的指标要求;2、玻璃行业落实深化改造,确保稳定达标排放;3、纳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的企业须落实清洁能源改造工作。

企业表示,虽然深化整治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但须按照市政府精神落实各项整治工作,承诺按时按要求保质完成整治任务,共建高明天更蓝。区环保局熊鹏程副局长结合整治工作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及建议:1、企业要对目前整治情况进行诊断把脉,未符合深化整治要求的,迅速部署并按要求落实整治工作;2、加强对在线系统的维护工作,及时清理在线监测探头,建立规范的在线监测台账;3、加大政企沟通协调,各部门及时为企业提供服务;4、利用协会资源,向先行者学习先进经验,优化污染整治设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5、企业须守法经营,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