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本色,续写荣光!
高明区钟志强、张贻红荣获佛山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3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佛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的佛山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举行发布仪式。经过层层推荐、严格政审、联合评审等众多环节,王维维等10名同志被授予佛山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其中高明区更合镇吉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经联社社长钟志强同志和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一级警长张贻红同志荣获佛山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右二、右五分别为张贻红、钟志强).png   

(右二、右五分别为张贻红、钟志强)

(钟志强活动现场海报).png   

  (钟志强活动现场海报)

  钟志强于1998年入伍,2008年退役,曾经担任过士兵、三级士官。现任更合镇吉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经联社社长。

  自任职以来,钟志强积极实施“强基础、惠民生、抓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革,推动8条自然村表决通过股份章程并进行土地资源集约,共集约土地面积(5380亩)供全村集中规划招商利用;同时落户全国首个商用“水稻无人农场”明珠大型农业动物试验科技园区,马氏水产产业园等;积极打造吉田智慧农业园区建设,获得2022年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单位。通过整合吉田村、船田村、石陂村、新洞村自然生态农业及双河道景观资源,活化闲置农地,保育古建文物,现正将吉田打造成具有生态示范、文化创意、禅农文旅特色的小镇,以点带面全面振兴乡村。村集体收入2018年19.6万元,2019年23.8万元,2020年增加到3200万元,相比2018年增长163倍,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十年的军旅生涯,让钟志强养成了不服输、敢啃硬骨头的性格。钟志强先后荣获中共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佛山市高明区劳动模范、高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个人、高明区防御台风“艾云尼”先进个人、高明区先进民兵营长等荣誉称号。

(钟志强在水稻无人农场工作).png   

 (钟志强在水稻无人农场工作)

(张贻红在发布活动现场).png 

(张贻红在发布活动现场)

  张贻红于1994年入伍,2015年12月转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现任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一级警长,月明社区警务室警长。

  从军营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警服蓝,张贻红退役不褪色,快速转变角色,虚心学习,在社区警务工作中迅速打开局面,对辖区老旧小区自治失序、乱象丛生的情况,他“5+2”“白加黑”,每天晚上上门走访、寻找小区贤人、拉建业主微信群,推进小区自筹资金,争取政府奖励资金,成功改造了京山花园等12个小区。他一丝不苟地开展娱乐场所、旅业、快递业等行业场所治理,对容易滋生“黄赌毒”的场所开展“紧盯死守”方法,配合清理涉黄按摩场所7个,确保辖区内风清气正。作为21个小区调解小组组长,他近年来化解小区改造问题、邻里矛盾纠纷等120余起,及时寻找到失踪人员6人,群众赞誉其为“贴心警长”。作为中心城区内人口最密集的社区警长,他为小区群众留下电话、微信联系方式,24小时随叫随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得到辖区群众高度肯定和赞誉。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并先后荣获“岭南百佳社区民警”、2020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佛山“最美逆行者”、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其所在月明社区警务室被评为全省“岭南标杆警务室”。

(张贻红工作照片).png

  (张贻红工作照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