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企业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高明元宵节烟花汇演绚丽绽放

  2月24日,高明区2024年元宵节烟花汇演绚丽绽放,约11万市民游客现场尽享视觉盛宴。璀璨的烟火既演绎千百年文化的传承与浪漫,也承载着广大群众佳节团聚的喜悦,展现了本土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元宵夜,“咚咚咚”锣鼓声响,龙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色彩艳丽的长龙上下翻飞,雄狮灵动活泼,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鼓掌、叫好。随后,《花仙开路》《南国红豆传瑰宝》《百戏魅影送欢乐》《绣罗衣裳丽人行》《十二生肖送安康》等传统节目轮番上演,展现岭南广府文化在新时代的蓬勃气象。

  元宵,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个特殊时刻,高明用烟花汇演和传统文化展演来增添节日的气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烟花中延续浪漫,在光影里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太精彩、太感动了。”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志华说,看到空中焰火和高明元素的展现,让他想起祖辈艰苦谋生、走向世界的历史,也感受到高明喜人的变化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将立足主业,锐意开拓进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高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高明区工商联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鼓励号召企业家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以节兴商,以节聚势,联合区文广旅体局举办了2023年高明区元宵节烟花汇演、“潮玩山水间 ‘焰’遇新高明”嘉年华、“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元宵烟花嘉年华等文旅活动,在全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热潮,为高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劲加力。

  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植根于高明20年的传统制造业中小企业,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除了参与支持本次烟花汇演,多年来还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要求,积极参与政府支持类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助学”活动。

  同样,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也在本次烟花汇演中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的初衷不单是支持办一场烟花汇演,更是唤起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提高岭南广府文化的曝光率,提升高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海峰看来,高明此次举办烟花汇演,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和拉动消费。

  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参与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带领员工走进乡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和志愿公益行动,展现了民企担当。“高明好山好水好地方,应该对标先进地区完善配套服务,让城市焕发新活力。”陆海峰表示,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作为本土企业,也将切实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促进高明区全域高质量发展中为区委分忧、为企业效力,为人民造福。


烟花活动赞助企业名单.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