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电动车,助力明城“双百”社工筑牢民生服务网

  1月5日上午,明城镇总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单位--佛山市首邦化工有限公司向明城镇社工站捐赠了2台电动自行车,专门用于“双百”社工落户走访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明城镇社工站建设,协力“双百”社工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明城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梁振强、明城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叶建新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并向爱心企业代表陈汉辉先生赠送锦旗。

  自2023年10月开始,明城镇“双百”社工办公地点由分散驻村改为在社工站(点)集中办公,社工站(点)均设在城镇内,距离村(居)委会距离较远,交通出行成为社工日常开展落户走访困难群众工作的难点。

  “爱心”牌电动车不仅解决了“双百”社工日常走访和恒常服务的交通问题,还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能,为社工的专业服务增添了暖心“驱动力”。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解决社工们落户的交通难题来表达公司回馈社会的爱心,助力社会民生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明城镇社工站副站长梁德杰代表明城镇社工站全体工作人员感谢爱心企业家的捐赠和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充分发挥爱心电动车在服务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中的作用,社工每天利用爱心电动车穿街过巷深入各村、各户,详细掌握每一户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情况,及时提供社会救助和社工服务,筑牢民生服务网。

  自2021年挂牌以来,明城镇“双百”社工始终立足镇内实际、扎根村居,坚持用脚画地图、用心做服务,将兜底民生政策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送到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家里、邻里和心里,实现了乡镇社会工作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

图一: 爱心企业代表向明城镇社工站赠送爱心电动车.jpg

图一: 爱心企业代表向明城镇社工站赠送爱心电动车

图二: 明城社工站向爱心企业赠送锦旗.jpg

图二: 明城社工站向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图三:明城镇双百社工利用爱心电动车走访困难群众.png

图三:明城镇双百社工利用爱心电动车走访困难群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