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民营企业家到东莞松山湖考察交流

  10月24日,“高站位谋发展 明商道赢未来”2023年高明区民营企业家考察交流活动正式启程。10月25日,近30名民营企业家到东莞市松山湖园区,调研考察数字化、智能化标杆企业和平台机构,学习数智化转型的经验与方法,寻求高明民营经济未来发展的启示。

  考察交流活动为期两天,由高明区工商联主办,高明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提升高明民营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经验,促进交流协作共谋发展。

  在25日东莞的调研考察中,高明民营企业家们一行先后走进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松山湖)数字基金产业基地、东莞市豪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平台,实地了解其数智化转型成果和经验、技术及服务,学习企业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加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拓展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思路。

  据了解,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检测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集团企业,主要面向PCB、锂电、平板显示、半导体等行业制造厂商提供工业检测智能装备等相关产品和服务,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被市场广泛认可,目前市场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东莞市豪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及销售新能源汽车精密组件、智能家电精密配件和光电模组的高新技术企业;腾讯云(松山湖)数字基金产业基地于10月20日揭牌,主要服务于东莞本地制造业,并重点围绕零售产业、消费电子、潮玩文旅、游戏电商等领域,全力推动东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建设。

  前往东莞考察的企业多为高明区制造业企业,其中不少企业正在探索数智化转型之道。当天考察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从中了解学习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方法和经验,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能为自身的发展提供启迪。

  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结合高明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和企业家成长需求,接下来还将开展系列培训考察活动,提高高明民营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


图一:参观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pg

图一:参观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二:参观腾讯云(松山湖)数字基金产业基地.jpg

图二:参观腾讯云(松山湖)数字基金产业基地

图三:参观东莞市豪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jpg

图三:参观东莞市豪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