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被评为2023年度佛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

  日前,佛山市工商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联合下发《关于确定2023年度佛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的通知》,中共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功入选2023年度佛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

  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积极探索实施“1234”特色党建工作机法,通过围绕“制造业当家”培育一个产业链党组织、调动“党员”和“技术骨干”双重力量,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安环守护队三个专班,以建设“数智化示范工厂”、打造能源节约型企业、党支部推动主导产业强链壮群行动、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四大行动为着力点。以党支部为圆点从企业层面调动全局力量,创新“党建+业务”管理模式,推动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围绕“制造业当家”加快培育一个产业链党组织

  为切实落实党建引领为行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公司将以佛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邓伟健同志和公司党支部书记肖繁同志为牵引,积极探索培育出一个产业链党组织,加大行业产业技术集群更好地服务社会。

  调动“党员”和“技术骨干”双重力量

  公司党支积极搭建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发展平台,积极引导党员和技术骨干在创新生产技术、管理技术等各项改革决策部署上、攻坚克难解决技术瓶颈等重点难点问题上能当先锋、挑大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能主动协助当地政府、村(社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安环守护队三个专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党支部将分别以党支部书记肖繁同志、党支部委员戴磊、章诗军同志分别“挂帅”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安环守护队三个专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中激发党员活力。

  精准实施“四大”行动,“党建+业务”助力企业产业提档升级

  在行业专家、佛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邓伟健同志的积极推动下,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党建+业务”双轮驱动为理念,紧跟国家“数字化进程”步伐,成功推动“佛山诚德新材料不锈钢冷轧智能生产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示范项目”、“诚德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落地落实,有效推动公司设备与系统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民族不锈钢工业打造出一个现代化绿色不锈钢龙头企业。

  接下来,区工商联、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将以此次示范点认定为契机,坚持示范引领,加大培育力度,会同镇(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各非公党组织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提炼非公党建品牌内涵,广泛宣传先进典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

  同时,重点突出政治服务功能,抓大带小,持续分层次选树打造更多的非公党建示范点,以高质量的非公党建,引领非公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服务高明高质量发展。

1.jpg2.png

文件截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