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结束!高明区民营企业家充电赋能再出发

  8月27日至30日,2023年高明区民营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高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启新带领近40位高明民营企业家,在北京大学进行集中专题学习,还现场参观了字节跳动飞书未来数字总部、理想汽车北京研发总部等知名企业。

  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培训综合图集,回顾了培训期间理论学习、现场考察、交流互动的历程,部分学员还上台分享了学习心得,总结培训收获。

  为期四天的培训,学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在课堂上聚精会神,边听讲边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交流探讨;在参观企业时听取相关产品介绍,主动体验产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展示了高明企业家的精神风貌,培训效果显著。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符合企业家特点与需求,设置科学,形式灵活,收获颇丰,能够在国内顶尖学府北京大学里聆听名师教导,学习发展知识,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四天时间里的所听所见所闻所学,对今后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之间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增加强了沟通,收获了友谊,是一段很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高明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礼沛说,本次培训班收获良多,北大的师资水平非常高,例如第一节课黄卫平教授经验丰厚,与大家分享了很多平时较少接触的信息,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让自己感触良多。本次培训班也非常注重现场教学,到互联网龙头企业字节跳动、新能源行业重点企业理想汽车现场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各类行业龙头企业发展之势,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平台。

  “企二代”传承和接班,是不少高明民营企业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在培训班结业仪式前,学员们还就《中国家族企业现状和传承问题》进行专题学习,由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庄聪生进行授课,讲解分析了当前中国家族企业的现状和传承问题。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企业的新陈代谢、吐故纳新是发展的必然规律,而代际传承是个长期过程,必须尽早规划、专业规划。此外,民营企业代际传承,不仅仅是财富“交接”,还有企业家精神的传承,要让年轻人把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等都传承下去,让企业实现基业长青,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营企业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一:学员大合影.jpg

图一:学员大合影

图二:集中专题学习.jpg

图二:集中专题学习

图三:到知名企业参观.jpg

图三:到知名企业参观

图四:学员代表分享心得.jpg

图四:学员代表分享心得

- -